top of page

《天天心晴小飛俠》
學校音樂劇巡迴演出計劃2018

 

近年學童情緒問題廣受關注,心晴行動慈善基金亦通過講座及工作坊等,傳遞情緒健康的知識,而本會今次則採用了一個活潑有趣的方式將資訊帶進小學校園。

心晴行動慈善基金與咪嚤劇團曾於上環文娛中心舉行音樂劇《人人都係小飛俠》慈善專場,以輕鬆搞笑有趣的音樂劇推動情緒健康教育,反應非常熱烈,並獲得很大的迴響。今次我們決定再度攜手推出《天天心晴小飛俠巡迴演出計劃2018》,將此音樂劇帶進校園,希望藉着輕鬆的手法,提升學生以至老師家長對情緒健康的關注。

在2018年3月26日至7月9日期間我們到訪了30間小學,共演出了31場的音樂劇。不論學生、老師或家長,反應都十分熱烈,更有些人會因身同感受而感動落淚。音樂劇能帶給大家歡樂的同時,亦能喚起家長及公眾人士對兒童及自身情緒健康的關注,讓大家反思如何才能令孩子真正快樂地成長。我們亦特意設計了不同問卷給老師及學生填寫,內容主要是

內容簡介:
天才兒童Pe t e r 在母親B e a u ty的瘋狂培養下,8歲已在名校讀中三,更憑出版自傳「人人都係小飛俠」勇奪學校的魔法金筆獎。表面威風,但Peter最渴望其實就是一班小朋友開心盡情地玩。面對母親Beauty的一再催谷,Peter唯有拿起魔法金筆,在日記創作屬於自己的夢幻島及鐵鈎船長。Peter終於變成了小飛俠,在夢中玩得開心快樂,但現實卻變成一睡不醒;為救愛兒,Beauty不惜將自己寫成童話中角色,與鐵鈎船長來個大對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