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晴行動熱線義工基礎訓練課程2017

心晴行動慈善基金自2004年開始提供「情緒支援熱線服務」。過去多年每日的熱線電話有賴熱線義工的支持,為受情緒困擾的人士提供情緒支援及資訊轉介服務,令他們可及早找到合適支援途徑。本會今年度再次舉辦「熱線義工訓練課程2017」,為此熱線電話服務培訓更多新晉義工,並為提昇未來熱線義工的服務範圍作好準備。

今年度經挑選後共有16名參加者參加,課程於10月22日開始,本會很榮幸邀請到精神科專科苗延醫生,聯同本會輔導員王藹慈博士,和教育及服務部經理黃永泰先生講授共7節課程,內容不單包涵情緒病的認知,亦有介紹基本情緒輔導技巧及教授危機處理,透過理論課程及模擬練習,學員更能掌握接聽熱線的技巧。

課程至今剛開始,祝願各學員能順利通過模擬練習及評估的部分,成功入選進行為期8節的實習,最終能成為本會的熱線義工。本會期望透過此專業的培訓模式,為大家提供更專業、更關顧的熱線服務,令有需要的來電者得到適切的幫

本屆熱線義工基礎訓練課程已完滿結束,各學員在 7節課堂中學習各種熱線義工需具備的知識和注意事項,並透過理論課,進一步掌握情緒病、危機處 理、義工自我保護等知識。課堂上亦提供模擬練習的環節,務求令學員進一步體會熱線義工的身份和處境。 在輔導員和資深義工的指導下,各學員能掌握更多接聽熱線的技巧和應對態度,並完成由資深義工扮 演來電者的模擬來電評核。在此,本會祝願各學員在此課程中,能好好裝備自己,在成為本會的熱線義工後,可為更多的來電者提供適切的支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