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育

Editorial Photoshoot (46).png

本會透過舉辦各類形式的教育活動,將正確的情緒健康知識,教育社會各階層人士,包括公眾、學生、病患者及其家屬等,藉以提高大眾對情緒病的關注,從而增加治療及預防的成效。此外,本會亦與不同團體合作,參與各種教育工作,令大眾關注情緒健康。

1. 心晴賽馬會飛越校園計劃及喜動校園計劃

本計劃於全港學校舉辦免費學生講座、家長工作坊、老師工作坊及心晴學生大使工作坊;亦舉辦機構探訪、戲劇培訓及表演、創意比賽等活動。希望透過多樣化的活動,生動的手法,增加學生、家長及老師對情緒健康的認識,宣揚共融、零標籤的訊息。

🔗 計劃資訊 〉

2. 講座/工作坊

到各區舉辦公眾教育講座,與學校、公私營機構及各大屋苑合作舉辦主題講座或互動座談。

🔗 企業及機構情緒支援計劃〉

3. 精神健康教育課程

教導家屬及康復者關於情緒病的知識,訓練有潛質學員成為導師,既可自助,也可助人。

4. 訓練家庭醫生對情緒病的專業知識

訓練家庭醫生及早為情緒病患者提供診斷、治療及轉介,幫助更多患者盡快康復。

​5. 情緒健康雜誌出版

《心得》及《心得語您》雙月刊雜誌,從社會大眾的日常生活角度入手,由專業人士以深入淺出的方法, 去解讀情緒健康知識,讓讀者關注情緒健康的重要性,並提升社會大眾在這方面的知識,減少對患者的歧視及偏見,破除標籤效應。

🔗 訂閱雜誌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