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情緒測一測
您的精神健康嗎?
抑鬱、焦慮、壓力 簡易測一測

人的精神健康會隨着生活上出現不同事故而有所轉變,閒時多了解自己的情緒狀況,有助防患於未然。


抑鬱焦慮壓力量表21(DASS-21)是評估心理健康狀況的一種工具,涵蓋了抑鬱症和焦慮症的主要症狀,用於測量焦慮、抑鬱和壓力。抑鬱量表的特點是絕望、自卑、強烈地情緒低下和生活貶值;焦慮量表與生理過度刺激和焦慮情緒的主觀意識有關;而壓力量表則包括放鬆困難、緊張、不耐煩、煩躁和不安等題項。抑鬱,焦慮和壓力分量表具有共同的特徵。


DASS-21 原始英文版至今已被翻譯成50 種語言,被全球研究人員廣泛使用。中文版「抑鬱焦慮壓力量表21(DASS-21)」自2001 年起使用。

6-7.jpg
6-7.jpg

若您的抑鬱、焦慮或壓力水平的自陳程度已超過中度程度或以上,您的精神健康已達到必須關注的水平,應馬上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請注意,這只是初步評估,只可作為參考,絕不能代替專業臨床診斷。如您對情緒病徵有任何疑問,請儘快尋求專業協助。


如有需要,歡迎致電心晴行動熱線:2301 2303 與我們傾談。
心晴行動熱線服務:

星期一至五上午10 時至1 時及下午2 時至5 時
星期六上午10 時至1 時

公眾假期設留言服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