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晴行動慈善基金簡介

「心晴行動慈善基金」 於2004年由曾患抑鬱焦慮症 的林建明小姐聯同一班熱心義 工成立,為香港註冊非牟利 慈善團體。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抑鬱 症已成為十分普遍的情緒病,但本港普羅大 眾對情緒病患仍有很大誤解,令很多患 者未能及早接受適當治療,甚至白白喪失寶 貴的生命。

 

因此,本會致力向社會各階層推 廣情緒健康的知識,讓大眾認識情緒 病,減少誤解及歧視,令患者及其家 屬得到更多諮詢渠道、資源和幫助。 本會成立以來已推行多項社會服務,包括全 港首個推廣情緒健康的綜合性電視節目、資訊及轉介熱線、公眾 情緒健康教育、專業面談輔導服務、商場推廣、社會企業「心晴 市集」及巡迴全港中小學之「心晴賽馬會飛越校園計劃」等。

宗旨

教育 ---- 教育有關情緒病的知識,提高社會各階層對情緒病的認識,增加治療及預防的成效。

服務 ---- 為受情緒困擾人士提供多方面的資訊、求助或治療途徑、服務轉介及面談輔導等,以令有需要人士能及早尋求適當的治療和幫助,盡快康復。

​推廣 ---- 透過不同媒介及宣傳方式,喚起大眾 關注情緒健康,減少謬誤、偏見和歧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