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晴訊
商科大學生社責實踐
培育未來關心社會的商業人才

近年企業在追求盈利之餘,亦愈來愈講求社會責任,「環境、社會及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更成了衡量一間企業管治及持續發展的重要概念及指標。在這大趨勢下花旗集團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攜手推出「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是全港首個由學界、商界及社福界跨界別並肩合作的計劃。心晴行動自2013年開始參與此計劃,並已連續4屆成為其中一間入圍的實習機構。

58-59.jpg

商界學生體驗社福工作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今年邁向第11周年,今屆挑選了來自10間本地大學的80位商科生,前往40間社福機構進行實習,希望藉此加強他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培育成為關心社會的商業人才。今年7月開始,兩位分別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恒生大學的同學Ivan Tsui及Jason Leung來到心晴行動,展開為期160小時的實習,運用他們的商科知識和創新思維,協助我們提升推廣及宣傳能力。


發揮創意首拍微電影
兩位同學除了參與了對外的攤位推廣活動外,更策劃了一項以男士為對象的情緒健康推廣計劃「It’s Ok To Not Be Ok」,希望通過一系列活動,提升市民對男士情緒健康的關注及糾正社會上對男士的籠統形象。他們更自編自導自演了他們首部微電影「男言之隱」,雖然只是超低成本創作,但影像交錯之間,帶出了男士有苦難言的困境與出路。推廣計劃有待日後優化推出,不過微電影「男言之隱」現在已可以在Youtube上先睹為快,讓大家感受都市男士的難言之隱。


雖然實習時間短促,但無論對機構同事還是實習同學都是一次挺好的交流經驗,既為機構注入新思維,也為同學未來投身職場帶來一些啟發。


>>>>>「男言之隱」微電影網上瀏覽https://youtu.be/g2Xu9kQ-yDo

58-59.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