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心晴的話
秋天的情話

秋天的心惹人愁。也許為了回應秋愁的情懷,每年十月都有一些關於精神情緒健康的活動。世界衛生組織定10月10日為「世界精神健康日」,而香港則響應於每年10月定為「精神健康月」,並公佈每年一度的「全港精神健康指數調查」。


世衛亦定出每年10月28日為「世界男性健康日」,呼籲每個家庭對男性健康增加多一點關愛。今期「男言之隱」也以此為專題,讓大家了解一下大男人的隱憂。


一個快樂的男人,背後總有家人的支持。家庭成員是維繫健康生活的重要元素,根據博域家庭系統理論,最基本的情緒單位是核心家庭而非個人,家庭中只要有一人肯踏出一步作出改變,往往就能帶動整個家庭的變動。面對壓力與憂患,男兒或許有淚不輕彈,但不妨與家人傾訴,一起尋找新出路。


每年11月也有關愛家人的節日,定在第三個星期日的香港長者日,便是幾代同樂的好時光;更有對西方來說是大節日的感恩節。感恩是幸福之源,無分東西方,在秋日情濃之際,就讓我們一起品嚐代表感恩節的火雞,分享秋收愉快的滋味。

2-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