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行動
「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家長工作坊
2016-2017學年  受惠人數達1,700人

父母愛子女的心,不論古今中外皆毋庸置疑。在香港,父母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希望給予子女最好的,尤其是教育,更竭盡所能悉心栽培;然而,很多家長對於子女的情緒問題,則摸不?頭腦,既關心又擔心,卻愛莫能助,令不少父母受到困擾。


「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喜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以全港中小學校為基礎,在校園內免費提供情緒健康講座,亦舉辦家長工作坊,協助助家長處理子女的情緒問題。

-------------------------------------------------------------------------------------------------------------------------------------------------

家長工作坊於校內進行,每場約2小時,由心晴行動慈善基金派出專業心理輔導人員到各中小學,以工作坊形式,與家長共同探討並交流跟子女相處時所面對的情緒問題,使家長認識情緒健康對個人及子女整全發展的重要,協助子女於不同成長階段建立正面健康情緒,培養家庭成為有效的情緒支援網絡,並促進消除標籤及歧視的概念。此外,透過香港教育大學派出的示範員現場示範活力操,提升家長對持續運動的興趣,藉以加強情緒健康。

「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家長工作坊主要內容:


‧家長如何辨識子女的情緒問題
‧危機評估及處理
‧認識自己情緒
‧認清子女需要
‧有效親子溝通


健康情緒5A自助心法:


Awareness    了解自己情緒
Alternative Perspective    轉換心思和角度
Accumulation    累積開心
Appreciation    欣賞自己及身邊一切
Action    解決問題及處理情緒

家長意見:


‧有引導性
‧十分有意義,對日常生活很有幫助
‧令我懂得如何處理自己及孩子的情緒問題
‧希望以後可以繼續舉辦此類活動
‧獲益良多
‧活動讓我更清楚明白情緒健康的原因和面對的方法
‧對情緒病認識加深
‧很好,有分組,有分享,有活動,令大家容易投入及理解
‧很實用
‧非常受用
‧很好,簡單易明
‧十分好,可令我們反思
‧希望多舉辦類似專題活動。該課程有助家庭為孩子提供健康的成長環境,讓家長正確看待情緒如何影響孩子
‧我覺得受益很多,聽後會好好調整情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