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暑期實習生心聲分享

今個暑期,心晴行動的辦公室份外熱鬧,因為一下子來了好幾位實習同學,而本會更再度參與「花旗集團 - 社聯大學社責實踐計劃」,令今次實習同學的陣容非常鼎盛。他們既有來自心理學系,也有來自商學院的,分別參與教育、服務及宣傳籌款的工作,為本會帶來不少新思維之餘,他們亦從中汲取了不少非牟利機構工作的寶貴經驗。


讓我們聽聽他們的分享。

我們的分享

Joes
在心晴行動實習的兩個月期間,我學到的不再是印在紙上的文字那麼簡單,而是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下,將自己所擁有的知識和技能實際地完成各種職責,例如籌辦活動、寫稿件等。儘管有時會遇上難題,但慶幸有同事和實習生互相支持,才能把難題一一解決。隨?實習日子的過去,我對NGO的營運模式、情緒病和情緒病患者有更深切的認識,同時能更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優缺點,認識不一樣的自己,亦汲取其他實習生的優點,思考能做得更好的可能性。在這裡學到的一切都能有助我定立工作的目標,並為日後的工作作好準備。在此,感激心晴行動職員對我們的悉心教導,給予我們充實的實習經驗。


Cherrie
自中六開始,我對精神健康和情緒病感到有興趣,但在大學裡卻較少機會接觸這範疇。這兩個月的實習,我接觸到不同類型的工作,由協助計劃工作坊,到處理機構內的文件,都令我獲益良多。我最喜歡的是「朋輩支援聚會」和「專家分享會」,因為我的實習期望就是有機會接觸情緒病患者或家屬。我很享受聆聽的過程,可以明白患者的需要。


在心晴行動的實習期除了令我更了解精神健康,更讓我體會到現實的工作環境和了解未來的工作方向,過程中亦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卓諭
我在10個星期的實習期間體驗了各種範疇的工作。除了能直接接觸情緒病患者及其家屬之外,我亦參與了很多推廣情緒健康的工作,從寫作文稿,參與校園工作坊,體驗各種情緒健康講座的特色等等,都加深了我對推廣情緒工作及NGO運作的認識。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參與不同工作坊接觸到不同文化背景和年齡的講座對象,知道更多他們的生活背景和生活壓力源,令我每次外出工作都很興奮。


??最後,我很感謝心晴行動給予實習的機會,讓我可以從職員和其他實習生身上學習人際相處技巧,了解業界工作及思考未來工作方向,更加能認識到很多好朋友。

Alan
首先,我很感謝心晴行動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接觸到有關輔導的工作之餘,亦更為了解非政府資助的慈善機構的日常運作,以及明白籌辦活動所需留意的細節。當初我選擇這個機構,只因我對心理學有興趣。經過這段實習期,我不會虛偽地說我已對這方面充滿熱情,但我至少知道,我對推廣情緒健康,以及對於輔導方面的工作並不抗拒。另外,在心晴行動的安排下,我亦有幸參與「朋輩支援聚會」,過程推翻了一直以來我對這些聚會的固有印象,比我相像中更為正面,大家都互相鼓勵,令我十分難忘。是次實習,雖然時間並不是很長,但我仍然非常感激教導過我的每一個人。


阿卓
很榮幸地,我在這個暑假中獲取錄參加「花旗銀行—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17」,有幸可以在心晴行動進行為期160小時的實習,這次的經驗實在獲益良多。


實習期間,我嘗試到很多新事物,包括為機構重新設計了吉祥物的雜誌廣告,也為來年的慈善跑尋找新的贊助商和進行宣傳推廣,並透過「心晴市集」接觸到網上銷售的工作。過程中不斷反覆磋商,也把大學學到的商科知識活學活用,加上同事的悉心栽培和指導,使這次的實習更圓滿充實。


相比起其他的實習計劃,我更多了一份為社會出一分力的滿足感,也能把我在上課學會的知識學以致用。希望畢業後,除了注重事業之外,也能憑我的能力,造就更美好的社會。

Alex
為期兩個月的社聯實習生計劃,我有幸到心晴行動進行實習,從中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在管理上,我嘗試負責部分活動策劃,深入認識籌備活動所需的步驟,如校對工作、整理活動流程表等。我亦有幸參與其舉辦的慈善攝影展及校園典禮,親身體驗不同崗位的工作。在實習期間,感受到同事之間的融洽,互相幫助,他們為的是幫助更多人脫離負面情緒的枷鎖,希望所有人都展現燦爛笑容,開懷度過每一天,因為笑容就是最大的力量。

誠意邀請您參與心晴行動實習計劃


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得各大院校支持,每年均安排實習同學到本會實習。如您有意成為我們的一分子,只要您:
 

.具責任感及熱誠
.有興趣推廣精神健康
.有志投身非牟利組織


我們歡迎您向您所屬的學院查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