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奇華餅家

以禮傳情八十周年
全情支持情緒健康教育

 

奇華餅家一直熱心參與公益及慈善活動,今年適逢80周年,特別邀請心晴行動成為受惠機構,推出「心晴蝴蝶酥禮盒」作慈善義賣,所有收益全數捐贈本會,為受情緒困擾人士提供各方面的支援。另外,香港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經常每日都會從新聞上得知有人受情緒困擾或甚至輕生的消息,而且情況有年輕化趨勢,有見及此,本會亦與奇華合作,舉行做餅工作坊,帶出做餅可紓緩情緒的益處,將正面訊息帶給公眾。

以蝴蝶酥畫勉勵情緒患者

奇華餅家於2018年6月20日在灣仔利東街奇華旗艦店旁舉行「奇華餅家以禮傳情八十周年啟動禮」,活動當日大會邀請了本會副主席董鳳濤先生出席,與奇華餅家的代言人劉心悠小姐,一起向公眾介紹本會服務及是次雙方合作的意義。啟動禮當日,心悠得知烘焙(做餅)可紓緩情緒平靜心靈,就用新穎方法,以蝴蝶酥砌出一幅別出心裁的畫作,勉勵及支持受情緒困擾的人,寓意人生猶如蝴蝶,需通過不同的經歷和試煉,才能破繭而出,邁向美好未來。活動當日亦發佈了微電影創作項目,由本會提供微電影中的故事個案,而導演黃進與中學生一同合作,透過微電影創作教育公眾,同時帶出正面訊息。

慈善義賣   關顧情緒

奇華餅家為支持本會服務,特意推出精美的「心晴蝴蝶酥禮盒」,由2018年6月20日至7月20日,於奇華餅家各門市發售,所有收入撥捐本會用作支援情緒服務及教育工作。

慈善餅食工作坊

為了體現做餅對紓緩情緒的益處,奇華餅家亦贊助了本會舉行3場餅食工作坊,邀請本會的心晴之友及情緒復健者參與,希望透過做餅幫助大家提升正能量,改善情緒健康。在6月24日的慈善餅食工作坊上,我們更得到曾經受情緒病困擾的鄭秀文小姐(Sammi)義務出席支持,為在場的參加者打氣,鼓勵他們通過製作餅食舒緩情緒,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上各種壓力及挑戰,享受生活。

活動當日,一眾參加者於環境舒適、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向導師學習製作蝴蝶酥。從?開麵糰、麵糰摺疊、摺成蝴蝶形狀以至灑上砂糖,每一個步驟他們都專注地製作,令情緒得以集中的同時,亦可令他們心境平靜。當蝴蝶酥出爐時,每位參加者的喜悅之情自然流露臉上,可見他們從中獲得滿足感,而他們更互相分享自己製作的蝴蝶酥,並一同享用,令現場的氣氛充滿正能量。


在等候蝴蝶酥焗製期間,本會亦安排了輔導員分享情緒健康的訊息,鼓勵他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情緒問題,並透過尋找新的嗜好,令自己重新享受生活,令情緒得以舒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