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傳情無界限


當放完暑假後,又是一個新學期,又是時候踏入新里程。


在今個暑期開始前,心晴行動在全港小學展開「天天心晴小飛俠」巡迴音樂劇表演,寓教育於兒童音樂劇之中,希望為兒童及家長情緒健康教育,探索新穎模式。


暑假期間,我們去到社區進行宣傳,以長者及照顧者為主要對象,舉辦了「晴心款款面面談」情緒健康講座,向參加者介紹情緒鬆弛的方法,在分享情緒健康資訊之餘,亦加入互動環節;而隨後更會舉行「樂樂無窮」工作坊,通過學習大笑瑜珈,讓參與的長者可以「身心結合」,掌握更多開心技巧。


在緊接的中秋佳節,第二屆「心晴影薈展笑容」慈善攝影展將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展示鏡頭捕捉的不同笑容,讓參觀者用視覺感受各種快樂。


不同的形式,不同的對象,為的都是希望把情緒健康的訊息,傳達每個角落,畢竟每個人都有情緒,都有機會受困擾,如果大家能多認識,適度管理,不但減少情緒生病的機會,即使情緒生病了,亦懂得求助就醫,這跟維持身體健康同樣道理,毋需諱莫如深。


這些年來,心晴行動致力以各種方式推動情緒健康教育,《心得》雜誌的創辦正是其中之一。有賴熱心善長的捐助,我們得以採用這傳統卻有效的方式,將情緒健康的種子傳播,希望有一天會在讀者心底萌芽。《心得》來到今期剛滿20期,正好是檢討的時候,因此需要暫別大家。未來我們會更致力於網上的教育推廣,希望更能配合本會的發展方向,做到傳情無界限。


後會有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