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如何給予家人精神健康支援?

最新課程:精神健康急救證書課程






最近社會上接連發生一些傷心欲絕的悲劇,亦使人們再度關注精神健康。有些人會感到恐懼,有些人則會慨嘆精神健康對人的破壞力。隨著步入不同的人生階段,例如升學、結婚、轉換工作等,我們會經歷不同的情緒變化。


以懷孕為例,本身是一件愉快的事情,然而身體的荷爾蒙變化和懷孕引致的身體不適會影響情緒。加上生活、工作和家庭的外在壓力,情緒會容易波動。興奮當中又會感到擔憂;對不能舒緩身體不適會感到無助。因爲人天生對危險比較敏感,所以我們往往會傾向負面的想法,從而有機會把情緒推向過分焦慮或沮喪。


作爲家人,我們可以多了解精神健康的知識,學習辨識家人的精神健康狀況,聆聽家人的需要並鼓勵尋求專業協助。促進精神問題的康復,舒緩家人的痛苦和困擾。


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快將舉辦「精神健康急救證書課程」,希望幫助大家增加精神健康方面的知識,在需要時可以向身邊人提供適當支援,化解危機。本課程由資深輔導員擔任講師,讓大家在上課後能夠成為專業的精神健康急救員!


詳情如下︰

精神健康急救證書課程

舉辨日期︰2023年8月25日、9月1日、8日及15日 (逢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至10時

課程總時數︰12小時

地點︰心晴行動會址(九龍新蒲崗五芳街10號新寶中心10樓1001-1003室(港鐵鑽石山站A2出口))

費用︰HK$1,200

報名︰6223 6537 (WhatsApp)

證書︰修畢全期課程者將獲由心晴行動慈善基金頒授由香港心理衞生會發出之「精神健康急救」課程修業證書


導師資歷:

Ms. Charmaine Mok

  •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HKPCA)認証輔導員(CCoun)

  •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 (MSocSc)

  • 「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認証導師

  • 靜觀課程導師

Charmaine 擁有十年於銀行界及商界的工作經驗,現專注於情緒輔導諮詢以及相關培訓服務,擁有超過1000小時臨床輔導經驗,曾於中小學、大學、銀行及各非牟利和商業機構提供情緒健康及靜觀訓練課程。


Mr Ted WONG

  •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HKPCA)認証輔導員(CCoun)

  • 香港心理學會會員

  •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 (MSocSc)

  • 香港教育大學社科心理學碩士(MSocSc)

  • 科學學士(工商管理學)(英國,巴福特大學)

  • 「精神健康急救課程」認証導師

Ted任全職輔導員十年多,為本會教育及服務部經理,擁有多年督導情緒支援熱線人員及於前線行政支援一隊輔導員的經驗,以確保專業服務質素。在任職輔導員前,Ted有十多年於政府不同部門作法律有關工作,與社會各階層均有認識。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於辦公時間內 Whatsapp 或致電 6223 6537 向譚小姐或黃小姐查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