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對生活現狀感到滿意嗎?

請根據你的經驗來回答下列問題:以下句子描述一些自我感覺,請圈出最接近你現時的狀況。

 

生活滿意度量表
 

本量表是Wu與Yao(2006)翻譯自Diener、Emmons、Larsen及Griffin(1985)的「生活滿意度量表」(The satisfaction with life scale; SWLS),共有5個題目,測量個體整體而言的生活滿意程度,屬於主觀幸福感的認知成分。


1. 大致上,我目前的生活跟我理想的生活狀態相當接近。
2. 我的生活狀態非常理想。 
3. 我對生活感到滿意。
4. 到目前為止,我能夠在生活中獲得我所想要的事物。
5. 如果生活可以重頭來過,我不會做大幅度的改變。

 

計分:
採用李特克氏7點量表,從1(非常不同意)到7(非常同意),全部為正向題,分數為加總後求平均值(即是把所有分相加後除以5),分數愈高表示個體對其總體生活狀態愈滿意。


小貼士:
如果低分不用灰心,若能將生活的不滿視為動力,可成為改變生活的泉源,每日生活便充滿希望,若再增加對日常生活中出現的『小確幸』的覺察力,主觀幸福感更可能大大提升!


請注意,這只是初步評估,絕對不能代替專業的臨床評估,如你對情緒困擾有任何疑問,請尋求專業協助。


以上測試只是一個參考,如你持續感到受壓力困擾,歡迎你致電心晴行動熱線:2301 2303 與我們傾談。


心晴行動熱線服務: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
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bottom of page